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區鄉鎮(街道)三級行政許可服務中心實行預約審批服務

2018-05-19 07:40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人才落戶常年辦 審批服務全天候
市區鄉鎮(街道)三級行政許可服務中心實行預約審批服務

日前,市審批辦為落實窗口服務單位要“傾注感情辦、盡心竭力辦、痛痛快快辦”的要求,制定下發了《天津市市區鄉鎮(街道)三級中心預約審批服務辦法(試行)》,要求各區行政服務中心“海河英才”落戶聯審窗口週六週日不休息,區行政審批綜合受理窗口和鄉鎮(街道)行政服務中心週六週日專人值守,為企業群眾提供預約審批、全天候服務。

據介紹,凡進駐市和區行政許可服務中心的行政許可和公共服務事項,以及在鄉鎮(街道)行政服務中心的辦理事項,申請人均可採取電話、互聯網等方式提出預約審批申請,行政機關將在非工作時間內辦理預約審批,實現全天候服務。預約審批電話可在天津市行政審批服務網上查詢。

預約辦理方式有兩種:(一)電話申請。申請人撥打24小時預約電話,通過電話的方式提出預約申請。在工作時間電話申請的,行政機關綜合窗口直接對預約時間進行確認,並履行一次性告知和提前輔導的義務。在非工作時間預約到市行政許可服務中心辦理的,可以撥打部門審批處長(首席代表)電話提出預約申請(見附件1)。非工作時間預約到各區和鄉鎮(街道)行政服務中心辦理的,可以撥打各區行政服務中心綜合受理窗口和“海河英才”落戶聯審窗口電話提出預約申請(見附件2、3)。申請人持相關申請材料,在約定時間前往行政機關審批窗口辦理相關業務。(二)網上申請。申請人可登錄“天津市行政審批服務網”,進行預約申請。同時,市行政許可服務中心實行中午值班接待制度。

行政機關綜合窗口接到預約審批申請後,與申請人約定服務時間,在預約時間依法為申請人辦理有關行政許可和公共服務事項。對不屬於本部門職責範圍的,向預約申請人説明理由,並告知其他預約參考電話或網址。預約人應遵守預約信用,超過預約時間1小時未到審批窗口的,視為申請人主動放棄預約審批服務。如仍需預約審批服務的,應再次進行預約申請。對預約審批服務不滿意的,預約人可撥打市便民專線服務電話88908890反映。(劉平 通訊員 王靜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