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擴大有效投資防控政府債務風險

2018-05-30 08:55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黑龍江省擴大有效投資防控政府債務風險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李海濤出席並講話

全省擴大有效投資防控政府債務風險電視電話會議29日召開,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海濤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加快項目投資建設,切實防控政府債務風險,以有效投資促進轉方式調結構,實現全省經濟平穩增長和高質量發展。

李海濤指出,當前我省固定資産投資呈逐步下滑趨勢,對經濟增長的拉動作用有所減弱。各地各部門要從振興發展全局高度深刻認識擴大有效投資的重大意義,加快推進項目投資建設。

李海濤要求,要認真貫徹中央宏觀調控政策和防控金融風險要求,積極適應投資發展新趨勢新變化,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創新招商方式方法。要激發民間投資活力,拓寬民間投資空間。要深化與開發銀行等金融機構合作,撬動更多金融資本支持實體經濟發展。要依規加強政府投資,最大限度發揮好地方政府債券等財政投資和各類引導基金的撬動作用和放大效應。

李海濤強調,防控政府債務風險,不僅是重要的經濟任務,更是重大的政治責任。要強化市縣政府主體責任,規範政府舉債融資行為,有效落實債務預警和應急救助機制,健全監督問責機制,打好防控政府債務風險攻堅戰。

會上,中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出席會議併發言,各市(地)縣區政府和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在當地分會場參加會議。(記者 王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