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三角成立千億協同優勢産業基金
加速産業鏈深度融合

2018-06-02 07:3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6月1日電(記者 周蕊)長三角優勢産業如何形成協同效應?1日,首期規模100億元的長三角協同優勢産業基金在滬設立,將通過對硬科技等方向的重點投資,加速長三角産業鏈深度融合。

上海國際集團公司牽頭髮起的長三角協同優勢産業基金,總規模1000億元,首期100億元,發起方包括了央企、金融機構和來自長三角地區的多家民企、國企。

“帶有國資‘血統’的産業基金,和政府引導基金既有交集,也有差異,投資的方向參考政府引導的大領域,具體的投資則注重在符合市場規律、已經能看到合理投資回報的項目裏。”基金的管理方——上海國際集團旗下上海國方母基金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孫忞介紹,産業基金將以母基金為載體,通過對“硬科技”子基金、“完善産業鏈”子基金、“明星項目”三個方向的投資放大,推動長三角産業鏈深度融合、産業鏈優勢企業加速發展,促進長三角加快形成面向未來的優勢産業集群,不斷提升國際競爭力。

介於顛覆性的“黑科技”和普通新科技之間的“硬科技”,將是産業基金的一個重點投資方向。上海國方母基金股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虞冰説,AI(人工智慧)、生物醫藥、物聯網等領域的基礎科研已經實現了突破,未來將在應用場景上有更多發展,這些都將是重點關注的方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