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部門加強國有資産管理
嚴禁借機構改革之機違規處置資産

2018-06-07 07:48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確保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工作平穩有序推進,財政部、中直管理局、國管局等三部門近日聯合印發《關於做好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有關國有資産管理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加強國有資産管理、依法依規管理處置機構變動部門和單位的國有資産是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工作的重要內容,要切實做好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涉及的資産清查、劃轉、接收等工作,確保資産隨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及時有序調整到位。

《通知》明確了“分類施策、簡化程序、把握重點、防止流失”的原則,分四類規定了部分、整體、跨軍地、跨央地資産劃轉有關工作程序,要求切實加強辦公用房、土地、公務用車等重點資産管理。

《通知》強調,要對機構改革涉及部門和單位有關資産進行全面清理,嚴防國有資産流失,確保按要求完成相關資産管理工作。辦公設備、軟體等可方便移動的資産原則上“資産隨職能和人員走”,接收資産要確保不超編、不超標。嚴禁借機構改革之機違規處置、更新資産,未達使用年限等不符合處置更新要求的,不得處置更新,已達使用年限但仍有使用價值的,應當繼續使用。(記者 董碧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