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帶一路”世界文化名城中心落戶成都

2018-06-21 20: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6月21日電(記者 許茹)21日,“2018世界文化名城論壇·天府論壇”在成都舉行。來自全球22個世界文化名城論壇成員城市、9個“一帶一路”沿線重要節點城市代表,共謀“一帶一路”建設下的文化交流合作和開放共享。會議期間確定,“一帶一路”世界文化名城中心落戶成都。

世界文化名城論壇組委會秘書長保羅·歐文斯認為,“一帶一路”世界文化名城中心的落戶,將用文化連接世界,為全球優秀文化的交流交融搭建更加廣闊的新平臺,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城市文創産業合作,更好地服務“一帶一路”建設。

此外,參會的世界文化名城攜手發佈了《世界文化名城天府論壇成都共識》。共識提到,文化是城市可持續發展的先決條件。這是構成城市工作思想、制度和關係多樣性的黃金線。城市是全球經濟的紐帶,正在形成並塑造全球繁榮的新經濟網絡。

據了解,世界文化名城論壇成立於2012年,由倫敦市政府發起,目前有38個會員城市,包括倫敦、紐約、巴黎、悉尼、羅馬、香港、上海、東京、米蘭等。該論壇在城市文化發展、文化政策制定領域引領全球,同時也是世界頂級的文化智庫。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