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打出“組合拳”助力高校畢業生就業 確保就業率88%以上

2018-06-24 13: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6月24日電(記者 阿依努爾)為應對“畢業季”,新疆將以引導基層就業、結合脫貧攻堅就業、創業政策優惠、援疆省市就業等“組合拳”,確保今年高校畢業生就業率88%以上。

記者從自治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了解到,今年,新疆高校畢業生總量超過往年,僅區屬高校應屆畢業生數量就達9.08萬人。新疆為此鼓勵高校畢業生到貧困村就業或創業,其中,農村現代種植業、農業技術、農産品加工、休閒農業、農村電子商務將是引導高校畢業生赴基層農村就業,尤其是赴南疆基層農村就業的重要領域。此外,新疆還將進一步擴大“教師特崗計劃”“天池計劃”“三支一扶”“西部計劃”等項目的招募規模,以期為新疆基層農村地區輸送更多高層次人才。

與此同時,今年,新疆還將繼續引導高校畢業生創業、赴企業就業,在鼓勵創業方面,除了對創業大學生落實小額擔保貸款及貼息、規費減免、稅收優惠以外,新疆還將以政策優惠等措施,支持高校畢業生以資金入股、技術參股等方式,加入農民專業合作社等基層經濟組織。同時,對於有創業意願的大學生,新疆還將利用經濟技術開發區、高校技術開發區、大學科技園等,為大學生提供“雙創”平臺。

隨著新疆大開發、大建設,新疆高校畢業生就業渠道和空間越來越多元化,在企業就業人數逐年增加。今年,新疆將繼續以校園招聘會、企業招聘季等為重點,引導畢業生實現企業就業。值得一提的是,針對少數民族畢業生,新疆將以援疆省市為平臺,並借助內地大中城市以及中央企業面向新疆網絡招聘為契機,引導和幫助他們赴內地,尤其是援疆省市就業,以進一步拓展就業渠道。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