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國資委與中國科協簽署戰略協議推動央企科技創新

2018-07-10 16: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0日電(記者 余曉潔)國務院國資委和中國科協9日在京召開中央企業科技創新座談會並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推進中央企業科技創新。

根據協議,雙方將加強智庫交流,共同開展重大戰略研究,聯合舉辦中國科技産業論壇,助力中央企業科技創新和産業轉型升級;促進國際産學合作,積極推動中央企業與國際科技組織合作,建設“一帶一路”國際科技合作平臺;強化引才育才聚才,支持建立中央企業引才目錄;研究建立中央企業科學技術協會,在重點産業領域建立中央企業科技聯合體,開展跨企跨界協同創新;深入開展企業科普工作。

中國科協黨組書記懷進鵬表示,世界科技革命産業革命興起帶來新機遇,技術發展已從內部垂直方式更多轉為開放方式,需要搭建網絡化跨界知識創新平臺,吸引國內外創新人才和資源,構築中央企業創新技術和人才“蓄水池”。

“下一步要加強與各級科協組織的合作,創造良好的環境,探索産學融合新途徑,深入推動開放協同合作,促進中央企業創新成果不斷涌現、創新人才紮根成長。”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肖亞慶説。

會上,部分中央企業及全國學會、學會聯合體負責人交流發言,就如何推進中央企業科技創新提出意見和建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