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家政服務業連續保持20%以上年增長率

2018-07-15 07:43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勞動和社會保障科學研究院日前發佈的《中國家政服務業發展報告(2018)》顯示,近年來,我國家政服務業産業規模繼續擴大,連續保持了20%以上的年增長率。

報告指出,隨著我國家政服務行業政策密集出臺,家政服務行業規範化和職業化建設成效明顯,從業人員技能水平有了較大提高。2016年,我國家政服務業從業人員超過2500萬人,佔全國就業總人數的3.3%。

家政服務領域不斷拓展,專業化程度越來越高,分工越來越細。報告指出,近年來,以“互聯網+”和連鎖經營為代表的新經營模式不斷涌現,對家政服務業産生了重要影響。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越來越多的家庭具備了購買社會化家政服務的條件,家政服務業正在迅速釋放巨大需求。隨著老齡化的快速發展和全面二孩政策的實施,養老看護和母嬰護理等家政服務業主要業態未來將保持快速增長的態勢。(記者 韓秉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