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召開專題會議傳達貫徹落實國家防總全體會議精神 進一步安排部署當前防汛抗洪防颱風工作

2018-07-26 09:09 來源: 水利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24日晚,國家防總副總指揮、水利部部長鄂竟平主持召開會議,傳達貫徹落實胡春華副總理和王勇國務委員在國家防總2018年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分析研判當前天氣形勢,進一步安排部署當前防汛抗旱防颱風工作。

鄂竟平強調,當前全國已進入“七下八上”防汛抗洪關鍵期,國家防總、水利部要深入學習領會胡春華副總理重要講話精神,清醒認識當前防汛抗洪防颱風面臨的嚴峻形勢,有針對性地提出貫徹落實具體舉措,特別要認真反思今年防汛抗洪防颱風工作中暴露出來的不足和薄弱環節,著力補齊補強短板。一要突出抓好海河黃河防汛工作。除加強氣象水情監測預測預報外,要進一步把海河流域水庫、蓄滯洪區的調度運用搞熟搞透,要做好黃河小浪底等重點水庫的調度,確保下游灘區群眾安全。二要突出抓好中小水庫防洪保安。要高度重視水庫安全度汛工作,務必要提高警惕,居安思危,絕不能有任何僥倖和麻痹心理。要進一步強化水庫的暗訪督查,對查出的問題要通報、問責。要切實加強水庫和淤地壩的巡查和值守,嚴格按照汛限水位控制運行,確保水庫和下游防洪安全。三要進一步加強山洪災害防禦。要總結前階段工作中的經驗教訓,充分發揮已建山洪災害監測預警系統和群防群測體系作用,進一步分析山洪災害防治的薄弱環節,加強上下聯動預警工作,最大程度減少人員傷亡。四要突出抓好颱風防禦工作。進一步梳理總結前一階段防颱風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經驗,更加有效地指導地方做好防颱風工作,更加有效地減少人員傷亡和災害損失。

國家防總秘書長、水利部副部長兼應急管理部副部長葉建春會上傳達了國務院副總理、國家防總總指揮胡春華和國務委員、國家防總副總指揮王勇在國家防總全體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國家防辦、水利部有關司局和單位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