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開展企業名稱自主申報改革 創辦企業可自主取名

2018-08-01 17: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8月1日電(記者 屈淩燕)記者從浙江省工商局獲悉,8月1日起浙江省開展企業名稱自主申報改革,凡符合條件的浙江企業可以自主取名後直接申請設立登記,再也不要申領名稱預先核準通知書,進一步壓縮了企業開辦時間。

哪類企業可以直接進行名稱自主申報?據浙江省工商局企業註冊處負責人介紹,《浙江省工商局關於開展企業名稱自主申報改革工作實施方案》明確,除需辦前置審批事項或名稱核準與設立登記不是同一登記機關的仍實行名稱預先申報外,其餘的都可以直接進行自主申報。

據介紹,浙江工商全程電子化平臺名稱自主申報系統正式上線後,申請人可以進入系統對擬取名稱進行自動智慧篩查,實現自主申報。名稱提交成功後,系統進行自動審核,審核通過後自動生成“企業名稱自主申報告知書”,並推送名稱自主申報通過的短信提示。然後,申請人可以繼續辦理全程電子化登記,也可以憑自主申報通過的短信到登記機關申請設立登記。

實行名稱自主申報並非“我的名稱我做主”。目前浙江省工商局已建立全省統一的名稱禁限用庫,如不得與同一名稱登記機關的同行業字號相同或相近,不得含有有損於國家、社會公共利益的內容和文字,不得含有可能對公眾造成欺騙或者誤解的內容和文字,不得含有外國國家(地區)名稱、國際組織名稱,不得含有政黨名稱、黨政軍機關名稱、群團組織名稱、社會組織名稱及部隊番號等等;同時對世界五百強、馳名商標、知名商號等作相對保護,在徵得同意或承諾後,方可申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