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上半年交通固定資産投資同比增23.2%

2018-08-09 09:21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從省交通運輸廳獲悉,上半年,全省交通固定資産投資完成425.9億元(含國家鐵路),同比增長23.2%。其中,除國家鐵路以外的全省交通固定資産投資完成362.3億元,同比增長27.8%,為5年來最快。

鐵路及城市軌道交通建設方面,京雄城際、城際聯絡線一期、黃大鐵路已開工;石衡滄港城際、廊涿城際推進開工準備,京唐城際廊坊段、曹妃甸港集團公司專用線、燕山鋼鐵公司專用線3個計劃外項目已獲批。3個計劃新開工城市軌道交通項目中,石家莊市1號線二期、3號線二期已開工建設;北京市22號線(平谷線),正與北京市發改委、三河市發改局溝通項目前期工作情況。

高速公路建設方面,新元高速改造工程已開工;石衡高速正在開展駐場地建設及徵地拆遷勘測定界工作;京新高速至京藏高速聯絡線正在開展徵地拆遷工作。2018年計劃建成通車高速公路11條段,其中京秦高速京冀和冀津接線段已具備通車條件。

普通幹線公路建設方面,截至6月底,開工建設1650公里,佔建設總里程的86.8%;已建成217公里,佔年度計劃的36.2%。其中,貧困地區幹線公路建設完成48公里,省道半虎線已建成通車。

農村公路建設方面,截至6月底,農村公路共開工建設2440公里,佔建設總里程的44.4%;已建成1254公里,佔年度計劃的22.8%。其中,貧困地區農村公路開工建設1162公里,10個深度貧困縣開工建設429公里,206個深度貧困村開工建設57公里。

機場建設方面,截至6月底,完成投資3.6億元,佔年度計劃的63.5%。邢臺軍民合用機場、唐山灣國際旅遊島通用機場、冀州通用機場正在開展前期工作。中捷機場已具備通航條件;圍場機場航站樓主體結構、飛行區跑道工程基本完工;平鄉機場全面動工建設。(記者 曹智 實習生 張天思)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