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百家醫院商保直接結算平臺上線

2018-08-09 15: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8月9日電(記者 王爍)8月8日,河南省百家醫院商保直接結算啟動儀式在鄭州舉行,這是河南省在基礎醫療體系與商業保險深度融合、為群眾提供全方位保障方面的積極探索。

商業醫療保險作為社會醫療保險的重要補充,近年來發展迅速。但是投保人理賠時往往需要經過煩瑣的審核程序,使得很多人對商業醫療保險望而卻步。

此次啟動的河南省百家醫院商保直接結算平臺,為投保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理賠服務。平臺由上海易雍健康信息諮詢有限公司、中華聯合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及各地醫院三方合作搭建,引入了“醫院+醫保+商業健康險”的模式,即,當保險人在實現網絡直接結算的醫院就診後,可享受免報案、免等待、免押金的“一站式”商保結算服務。

據悉,目前平臺只針對購買中華保險的用戶開放,除了已經實現的專屬支付通道和直接結算外,定向轉診服務、診後慢病藥品配送、長期護理服務等體系也都在籌備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