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半年保險消費投訴總量同比略降

2018-08-14 15: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8月14日電(記者 譚謨曉)銀保監會近日發佈的數據顯示,上半年,銀保監會機關及各保監局接收涉及保險公司的保險消費投訴47900件,同比下降0.72%。

銀保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上半年保險消費投訴反映的主要問題為車險理賠糾紛、分紅型人壽保險銷售糾紛、意外傷害保險理賠糾紛和健康保險理賠糾紛,集中體現為保險合同糾紛。

數據顯示,涉及保險公司合同糾紛類投訴46896件,佔投訴總量的97.9%,涉及保險公司涉嫌違法違規投訴1004件,佔投訴總量的2.1%。

從被投訴的保險公司情況來看,合同糾紛投訴量居前兩位的財産保險公司分別為人保財險、平安財險,為5779件、3686件;合同糾紛投訴量居前兩位的人身保險公司分別為中國人壽、平安人壽,為4443件、2633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