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奇葩證明”投訴有了監督平臺

2018-09-06 07:36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在線轉送,限時反饋
“奇葩證明”投訴有了監督平臺

司法部5日召開新聞發佈會,為接受群眾對地方和部門設立的“奇葩證明”、循環證明、重復證明等問題的投訴,找到涉及群眾利益的堵點、痛點,司法部在中國法律服務網上正式開通“群眾批評——證明事項清理投訴監督平臺”,群眾可通過網站和手機客戶端對地方和部門存在的各類證明問題進行投訴。

為了保證投訴、舉報工作能夠落地,司法部組織了專門人員,每天接收意見,各地方各部門也都設置了專門的管理人員。收到群眾提出的意見建議和問題後,司法部會及時在線轉送相關地方和單位予以處理。

各地方各部門收到投訴後,要在規定期限內向意見提請人進行反饋,同時也要向司法部在線反饋處理結果。司法部證明事項清理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會定期統計匯總投訴意見情況和有關單位研究處理的情況,在中國法律服務網上向社會公佈。

據介紹,司法部作為證明事項清理工作的組織實施單位,積極部署開通證明事項清理投訴監督平臺,在“減證便民”方面將發揮四大作用:一是接受投訴;二是聽取群眾對於“減證便民”工作的意見和建議;三是聽取群眾對“減證便民”有關法律法規、規章和規範性文件的意見和建議;四是創新嘗試,對重大工作司法部要嘗試接受群眾監督批評。(記者 魏哲哲)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