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國土資源廳:“三項清理”優化營商環境

2018-09-18 08:26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記者從省國土資源廳獲悉,7月以來,省國土資源廳全面落實中央和省上“放管服”改革要求,積極主動開展“三項清理”活動,對涉及國土資源的政府規章以及各種審批證明等進行梳理,著力打造良好的營商環境。

加大産權保護力度,全面清理不符合産權政策要求的政府規章。省國土資源廳加強與省政府法制機構的溝通和聯絡,對涉及産權保護的國土資源政府規章進行全面清理。同時,省國土資源廳建議省政府廢止《陜西省防禦與減輕滑坡災害管理辦法》等4份不符合現行政策要求的政府規章,對《陜西省實施土地復墾條例辦法》等政府規章予以重新修改。

加強“紅頭文件”管理,全面清理涉及國土資源管理的省政府和省政府辦公廳規範性文件。通過精心研判,省國土資源廳對1980年至2000年之間涉及國土資源的省政府以及省政府辦公廳規範性文件,建議省政府全部予以廢止;對不符合現行政策或超過規範性文件有效期限的4份省政府規範性文件,建議予以重新修改。

堅決取締“奇葩證明”,全面清理涉及國土資源審批的各類證明事項。省國土資源廳堅決取締沒有法律法規依據的證明事項,僅保留勘查項目資金來源證明、採礦權申請人資質條件證明、受讓人資質條件證明,方便企業、群眾辦理審批等各類事項。(記者 喬佳妮 見習記者 鄔正鵬)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