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今年建15個技工教育實訓基地

2018-10-09 08:53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重慶今年建15個技工教育實訓基地
已累計建成專業實訓基地90個

記者10月8日從市財政局了解到,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市財政局日前啟動今年技工教育實訓基地建設項目申報,計劃投入2500萬元,其中2150萬元用於新建15個實訓基地、350萬元用於技工院校師資培訓等。

市財政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建設技工教育實訓基地,旨在對接人才培養與産業發展需求,面向在職職工、在校後備技能人才及其他有技能提升願望的勞動者,開展精準性的職業教育和技能培訓。

今年重慶擬新建的15個實訓基地,按專業類別分,原則上機械類2個、電工電子類2個、信息類1個、交通類2個、服務類1個、財經商貿類2個、能源類1個、化工類1個、建築類1個、其他2個。此外,基地建設的市級財政支持資金原則上分為300萬元、150萬元和100萬元三個檔次,其中不低於80%的資金須用於購置實訓設備。

市財政局相關人士還透露,重慶技工教育實訓基地建設始於2012年,截至去年底,市級財政累計安排資金1.35億元,建成專業實訓基地90個。(記者 廖雪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