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政府舉行重點建議提案辦理座談會

2018-10-20 08:35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浙江省政府19日分別舉行省人大重點建議和省政協重點提案辦理工作座談會。省長袁家軍認真聽取省人大代表、省政協委員的意見建議,並就有關問題進行深入交流和溝通。葛慧君、梁黎明分別講話,鄭繼偉參加。

今年,袁家軍領辦由省人大代表張敏華等提出的省人大嘉18號重點建議《關於進一步完善資源要素市場化配置綜合配套改革的建議》,領辦由致公黨浙江省委會和省政協委員葉碎高等提出的省政協第25號、第167號、第439號、第476號重點提案《杭州灣大灣區建設》專題。袁家軍對此高度重視,深入調查研究,就落實辦理工作提出要求。座談會上,主會辦單位提出了答覆意見,省人大、省政協有關負責人和代表委員對前期辦理工作和答覆意見表示滿意。

袁家軍對省人大、省政協給予省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指出,重點建議和提案與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高度契合,具有很強的前瞻性、針對性、建設性,充分體現了代表委員的責任意識和參政議政水平,對於浙江省完善資源要素市場化配置機制、加快大灣區建設具有重要推動作用。省政府和政府各部門要充分發揮省人大重點督辦建議的示範效應和典型帶動作用,充分發揮省政協重點提案辦理的橋梁紐帶作用,加強人大監督和政治協商,攜手同心推動浙江省改革發展走在前列。

袁家軍指出,“畝均論英雄”改革是推進“八八戰略”再深化、改革開放再出發的一項制度創新系統工程。要以建議辦理落實為契機,久久為功,打好“畝均論英雄”、能評環評、“標準地”、企業投資項目開工前審批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等改革組合拳。要加強企業、區域平臺和行業“畝均效益”綜合評價,推進要素市場化配置,促進資源向優勢企業、優勢區域集中。要強化制度供給,分類施策,推動産業創新升級。要推廣“提高畝均效益十法”,營造政府引導、企業主體、社會參與的良好氛圍。

袁家軍指出,大灣區是實現“兩個高水平”目標的新時代抉擇。要加快落實大灣區建設行動計劃,突出創新創業生態系統、數字經濟、“四港聯動”和城市品位,謀劃實施城市大腦、智慧大灣區、移動支付之省等一批標誌性項目,加快建設創新灣區、高端産業灣區、現代交通灣區和國際化灣區,全力打造現代化建設先行區、數字經濟創新高地、區域高質量發展新引擎。

葛慧君説,提案辦理工作,省政府高度重視,主會辦單位真誠協商,許多合理建議被採納吸收。大灣區建設的美好藍圖已經全面鋪展,規劃建設取得階段性成果。希望切實發揮規劃編制引領作用,著力打造創新生態,持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推進一體化綜合交通網建設,乘勢而上進一步加快大灣區建設步伐。(記者 余勤 沈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薛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