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省首本政務服務事項電子證照發放

2018-10-31 11:20 來源: 安徽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30日,中國建設銀行黃山市支行收到一本用於抵押貸款的電子版不動産登記證明,這是我省發放的首本政務服務事項電子證照,對於創新政務服務、方便群眾和企業具有重要意義。黃山市本級不動産登記“最多跑一次”2.0版啟動,探索搭建不動産登記機構和銀行業務互聯平臺,在全省首創電子證照發放,實現不動産抵押登記“不見面辦理”。

黃山市本級不動産登記 “最多跑一次”2.0版,打通了不動産登記系統與市電子證照管理系統,在全省率先實現政務服務事項辦理與電子證照的同步製作,並自主研發了電子證照制、收、驗、發、存、銷等全生命週期管理系統,建立符合要求的標準化、規範化電子證照管理體系。同時,該版本還搭建了不動産登記機構和銀行業務互聯平臺,創新開發了銀行端不動産抵押登記申報系統;建立不動産登記雲平臺,實現不動産登記全業務“全程在線,一網通辦”;累計精簡材料61.11%,提前一年完成國務院相關要求,全年預計可為企業群眾節約辦證成本2600余萬元。

不動産登記改革是 “最多跑一次”改革重要內容。近年來,黃山市在全國率先推出“房地挂接、落宗定位”的創新做法。今年以來,黃山市率先在全省實現不動産登記5個工作日內辦結目標,並實行最快60分鐘辦結制;率先在全省實行不動産登記全業務、全流程、跨部門“最多跑一次”。(記者 桂運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