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全面推開企業名稱自主申報改革

2018-11-01 15: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1月1日電(記者 董小紅 李倩薇)記者1日從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獲悉,為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該局已在全省推開企業名稱自主申報改革。

記者了解到,今年7月,四川在省本級以及7個市州試點開展企業名稱自主申報改革,為讓這項改革惠及更多辦事群眾,目前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已在全省推開企業名稱自主申報改革。

據了解,不涉及工商登記前置審批和無須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核名的企業法人都可以辦理企業名稱自主申報。四川全省新設內資企業可以進入“四川政務服務網”的“工商全程電子化登記平臺”進行名稱自主申報,名稱自主申報通過的企業可以直接申請設立登記,實現名稱審核與工商註冊登記合併辦理。

據悉,截至目前,四川全省1589戶企業已通過名稱自主申報,成功登記966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