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省首單關稅保證保險落地

2018-11-07 09:21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保單替代擔保保證金
全省首單關稅保證保險落地

11月1日,全省首單關稅保證保險在貴陽海關成功備案,標誌著貴陽海關關稅保證保險試點工作全面啟動。關稅保證保險替代擔保保證金,將大大降低我省企業資金成本和制度性交易成本,提高通關效率。

10月31日,海關總署與銀保監會聯合發佈公告,決定於11月1日在全國海關範圍內開展以《關稅保證保險單》作為稅款類擔保的關稅保證保險改革試點。進口企業在試點保險公司出具保單後,保單信息將自動傳輸至海關核心繫統,實現保單備案、使用、核銷、發起索償通知等流程全部線上化。進口企業可在海關“單一窗口”辦理流程中選擇關稅保證保險擔保模式,在線選擇關稅擔保報關,能顯著提升擔保效率。

人保財險貴州省分公司是首批試點保險合作機構之一。11月1日,該公司營業部與省內某知名企業簽下全省關稅保證保險第一單,隨後該保單在貴陽海關成功備案。

“之前,企業需要拿出10來萬元的擔保保證金,現在一張保單就解決了,不再佔用企業的流動資金。”人保財險貴州省分公司營業部工作人員介紹,“用關稅保證保險替代擔保保證金,能大大減輕企業的資金壓力,節省通關時間。”(記者 周曉玲)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