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136萬餘人次貧困勞動力獲就業培訓

2018-11-08 17: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11月8日電(記者 林碧鋒)雲南省人社廳8日發佈消息,今年以來,雲南先後出臺多個政策文件,圍繞貧困勞動力和“直過民族”勞動力等開展技能扶貧,全力促進轉移就業,前三季度完成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就業培訓136萬餘人次。

雲南省人社廳副廳長石麗康介紹,雲南著力加大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和“直過民族”勞動力技能培訓力度,努力培訓一批適應當地産業發展需要的勞動者,轉移一批技能勞動力實現異地就業,培養一批適應雲南省重點産業發展的技能人才,扶持一批勞動者實現創業就業。

今年前三季度,雲南完成各類就業培訓341.89萬人次,其中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136.11萬人次、“直過民族”勞動力22.1萬人次;完成技能培訓53.17萬人次,其中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21.91萬人次、“直過民族”勞動力4.04萬人次。

雲南全面實施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扶貧行動,前三季度共開發鄉村公共服務崗位16551個,認定扶貧車間208個,吸納貧困勞動力就業1040人;新增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272.96萬人,其中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59.72萬人、“直過民族”勞動力13.74萬人。

“滇滬、滇粵勞務協作得到進一步深化。”石麗康説,目前,上海和廣東分別對口支援雲南74個貧困縣和14個貧困縣,在開展定向培訓、定向轉移就業、引導雲南貧困家庭子女到滬粵兩地接受職業教育和職業培訓等方面取得實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