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數字經濟投融資聯盟成立

2018-11-08 20: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1月8日電(記者 黃筱)8日,在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期間,中國互聯網投資基金、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紅杉資本、阿裏巴巴、騰訊、百度等50余家單位聯合發出倡議,發起成立中國數字經濟投融資聯盟。

近年來,我國數字經濟發展迅速,數字産業不斷壯大,産業的數字化進程也持續加快。2017年,我國數字經濟規模總量達到27.2萬億元,位居全球第二,佔GDP比重達到32.9%,已成為帶動國民經濟發展的重要引擎。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規劃財務局局長吳鐵男錶示,繁榮數字經濟、建設網絡強國離不開資本的引導和支持,“去年我國境內與數字經濟密切相關的網信領域投融資事件達6000起,涉及交易金額達到1萬億,分別佔到市場總量的39%和29%。推動數字經濟快速發展,需要不斷完善投融資服務體系,有效引導投融資方向,助力我國網信企業做大做強。”

今年3月,中央網信辦與證監會聯合印發《關於推動資本市場服務網絡強國建設的指導意見》,提出要搭建投融資專業服務平臺,通過組織聯盟、論壇、研討會等形式,促進網信企業與投資機構、仲介服務機構等的交流合作。

據了解,中國數字經濟投融資聯盟將以國家政策為導向,以推動我國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為目標,為政府數字經濟企業和投資機構之間搭建溝通交流的合作平臺,提升數字經濟領域投融資對接效率,服務網絡強國建設和數字經濟發展。

吳鐵男介紹,聯盟將通過舉辦高峰論壇,組織政策解讀、專題研討、課題研究、調研交流、項目推介、國際合作等多種形式的活動,增進成員間的交流合作和信息共享,為政府部門決策和行業發展提供支持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