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郭聲琨:堅持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 加快推進基層社會治理現代化 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

2018-11-12 20: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郭聲琨在紀念毛澤東同志批示學習推廣“楓橋經驗”55週年
暨習近平總書記指示堅持發展“楓橋經驗”15週年大會上強調
堅持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
加快推進基層社會治理現代化
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

新華社杭州11月12日電 紀念毛澤東同志批示學習推廣“楓橋經驗”55週年暨習近平總書記指示堅持發展“楓橋經驗”15週年大會12日在浙江紹興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在會上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社會治理之路,堅持創新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加快推進基層社會治理現代化,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郭聲琨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創新發展“楓橋經驗”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是推進基層社會治理現代化的根本遵循,引領創造了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社會大局持續安全穩定“兩個奇跡”,充分表明了以“楓橋經驗”為重要內容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社會治理體系具有獨特優勢。

郭聲琨要求,要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把加強黨的領導作為貫穿基層社會治理的主線,健全基層社會治理體制,努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現代社會治理新格局。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創造性地貫徹落實好黨的群眾路線,更好地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維護民利、凝聚民心。要以自治為基礎、法治為保障、德治為先導,加強智慧化建設,推動“楓橋經驗”向城鎮社區治理延伸,築牢社會和諧穩定的根基。

趙克志、周強、張軍出席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