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上線“贛服通” 百項服務“一鍵辦理”

2018-11-12 20: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11月12日電(記者 吳鍾昊)江西一網通辦小程序“贛服通”12日在支付寶上線。江西居民只需在支付寶裏搜索“贛服通”,授權政府機構進行實名認證後,就能“一次不用跑”,在家享受110項政務服務。

“贛服通”上線後,江西居民只需要打開支付寶就能“一號申請、一次登錄、一網辦理”110項政務服務,包括水電煤繳費、公積金查詢提取、交通違法查詢、個稅申報、預約掛號就醫等。

此次上線的還包括身份證網證、電子駕駛證、電子行駛證等。江西也由此成為全國電子證件類型最多、覆蓋範圍最廣的省份。各地市民在政務服務大廳辦事如發現忘帶證件時,通過領取電子證件就可辦理,無需折返跑。其中,“電子離婚證”是全國首創。在江西已經辦理離婚手續的夫妻,只要打開支付寶搜索“贛服通”,在“我的卡包”裏通過實名認證及授權後,就能領取到和實體證對應的“電子離婚證”。除了能證明婚姻存續關係外,“電子離婚證”在辦理購房、貸款、房屋拆遷、房産過戶、財産公證等業務時都能使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