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龍江省首批106項涉企審批實施“證照分離”

2018-11-13 09:28 來源: 黑龍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自10日起,黑龍江省與全國同步實施“證照分離”改革。第一批106項涉企行政審批事項分別按照直接取消審批、審批改為備案、實行告知承諾、優化準入服務等四種方式實施“證照分離”改革。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在全國推開“證照分離”改革的通知》要求,進一步破解“準入不準營”問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加快推進政府職能深刻轉變,營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印發黑龍江省全面推開“證照分離”改革實施方案的通知》,在哈爾濱新區開展“證照分離”改革試點基礎上,決定在全省推開,自10日起,黑龍江省與全國同步實施“證照分離”改革,本著照後減證、能減盡減、能合則合原則,除涉及國家安全、公共安全、金融安全、生態安全和公眾健康等重大公共利益外,對現有涉企行政審批事項分別採用適當管理方式將許可類的“證”分離出來,盡可能減少審批發證,有效區分“證”“照”功能,著力破解“準入不準營”難題。第一批106項涉企行政審批事項分別按照直接取消審批、審批改為備案、實行告知承諾、優化準入服務等四種方式實施“證照分離”改革,同時做好審批與監管的有效銜接,從事前審批向強化事中事後監管轉變,加強綜合監管,實現放管結合,放管並重,寬進嚴管,為企業進入市場提供便利。

今後,黑龍江省本著成熟一批複製推廣一批,將逐步減少涉企行政審批事項,對所有涉及市場準入的行政審批事項按照“證照分離”改革模式進行分類管理,實現全覆蓋,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建立部門間信息共享、協同監管和聯合獎懲機制,形成全過程監管體系,進一步降低企業進入市場的制度性交易成本。(陳海波 記者 曲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薛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