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對首批106項涉企行政審批
事項實施“證照分離”改革

2018-11-13 14: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11月13日電(記者 王菲)安徽在全省範圍內對首批106項涉企行政審批事項實施“證照分離”改革,這是該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全國審批事項最少、辦事效率最高、投資環境最優、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獲得感最強“四最”營商環境的又一重大舉措。

對納入“證照分離”改革範圍的第一批106項涉企行政審批事項分別採取直接取消審批、審批改為備案、實行告知承諾、優化準入服務。其中,對直接取消的審批事項,市場主體辦理營業執照後即可開展相關經營活動。

對於“證照分離”改革後屬於信息採集、記載公示、管理備查類的事項,原則上通過“多證合一”改革盡可能整合到營業執照上,部門通過信息共享獲取市場主體相關信息,真正實現市場主體“一照一碼走天下”。

據悉,該省將分期分批選取與市場經營活動密切相關的涉企高頻行政審批事項,建立“涉企證照通辦”機制,逐步對所有涉及市場準入的行政審批事項按照“證照分離”改革模式進行分類管理。2018年年底前,安徽建成全省統一的電子證照庫,實現涉企證照信息一次採集、一網共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