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三角資本市場服務基地揭牌 關注擬科創板上市企業

2018-11-14 16: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1月14日電(記者 何欣榮)上海浦東新區政府14日與上海證券交易所聯合舉行長三角資本市場服務基地揭牌儀式,並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和基地共建協議。根據協議,長三角資本市場服務基地將落戶張江科學城。

增設上海自貿試驗區新片區、在上交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將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近期上海正在全力落實這三項重大任務。浦東新區和上交所共建長三角資本市場服務基地,是推進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助力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重要舉措。

據介紹,新掛牌的長三角資本市場服務基地,將在科技金融、創業孵化、風險投資等方面探索新的工作機制,為長三角企業擬上市公司培育、已上市公司優化、債券融資、並購重組、企業培訓等提供更加精準便捷的專業服務。

比如在上市培育方面,長三角資本市場服務基地將重點關注區域內擬科創板上市企業,服務上市公司並購重組及規範運作,為長三角企業對接資本市場提供一站式、全方位、個性化的服務。在推廣展示方面,為各類市場主體,特別是科創板相關企業提供現場和網絡形式的展示服務。

統計顯示,截至2018年10月底,浦東新區共有105家國內上市公司。其中92家公司在上交所上市,佔比近90%。浦東新區金融服務局局長張紅介紹,浦東已經成立科創板專項工作組,對張江、金橋等區域的科創企業進行預篩選,建立科創板後備企業數據庫,幫助優質企業在科創板註冊上市中贏得先機。

浦東新區政府表示,將密切關注國內外資本市場改革動向,利用浦東金融資源豐富、與監管部門和交易所毗鄰等優勢,進一步增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同時,在服務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方面進行積極探索,支持優質長三角企業利用浦東的金融要素市場實現發展壯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