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省轉移就業貧困勞動力148.1萬人

2018-11-23 08:46 來源: 湖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轉移就業貧困勞動力148.1萬人
佔有轉移就業意願貧困勞動力總數的98.7%,人均月工資2600元

我省通過深入開展勞務協作脫貧,大力實施“311”就業扶貧行動,就業扶貧紮實推進。截至目前,全省總計有建檔立卡農村貧困勞動力280.9萬人,其中有就業意願貧困勞動力150.1萬人中,已轉移就業148.1萬人,佔有轉移就業意願貧困勞動力總數的98.7%,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7個百分點,人均月工資達2600元。

在勞務協作脫貧方面,我省進行了積極探索,總結形成了“1143”就業扶貧工作模式,得到中央領導的高度肯定,並在全國推廣湖南經驗。

第一個“1”是形成了省、市、縣、鄉、村多級聯動,各職能部門協同實施,輸出輸入地兩端緊密協作的整體工作推進機制。第二個“1”是指築牢一個平臺。我省建設了湖南省勞務協作脫貧綜合信息服務平臺,定期對接省扶貧辦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信息庫,通過人社大數據比對,基層工作人員入戶核實,動態精準掌握貧困勞動力就業情況。 “4”是緊扣識別、對接、穩崗、服務4個工作環節,建立了規範有效工作流程。“3”是建立任務清單、穩崗清單、責任清單,準確掌握未就業的貧困勞動力就業意願情況,動態跟蹤已轉移就業貧困勞動力的信息。

我省實施“311”就業扶貧行動,即為貧困就業人員免費提供3次就業機會、1次職業指導、1次就業培訓,目前累計為貧困勞動力提供職業介紹61.30萬人次,提供職業指導49.79萬人次,提供創業服務6.36萬人次,共有36萬人享受了各類扶持政策。

我省還研究起草促進就業扶貧車間建設的意見,擬定了促進扶貧車間發展的扶持政策,大力促進貧困勞動力在家門口就業。注重發揮就業扶貧基地吸納貧困勞動力就業的作用,建立就業扶貧基地537個,已穩定吸納1.8萬名貧困勞動力就業。(記者 劉銀艷 通訊員 劉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