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實現科技特派員在貧困村全覆蓋

2018-11-27 15: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11月27日電(記者 譚暢、周楠)湖南已經實現科技扶貧專家服務團在貧困縣、科技特派員在貧困村全覆蓋。這是記者27日從改革開放四十年湖南省組織工作改革發展情況新聞發佈會了解到的。

湖南省委“兩新”工委專職副書記羅纘吉説,湖南近年來大力推動抓黨建促脫貧攻堅、促鄉村振興,把最優的組織資源、幹部資源、人才資源、發展資源向脫貧攻堅主戰場傾斜、向鄉村振興第一線聚焦,努力提供堅強組織保證。

2005年試點啟動科技特派員工作以來,湖南堅持由各級組織部門牽頭抓總,選派科技人才赴農村一線開展科技服務工作。今年,還組建了一批科技扶貧專家服務團,向全省貧困縣提供團隊式、成建制服務。

據介紹,黨的十八大以來,湖南省選派駐村幹部6.2萬多名、第一書記2.7萬多名、科技扶貧專家服務團51個、科技特派員1.5萬多人次,實現科技扶貧專家服務團在貧困縣、科技特派員在貧困村全覆蓋。

記者近期在湖南省桂東縣、永順縣、吉首市、武岡市等地走訪了解到,廣大科技特派員隊伍依託科技扶貧專家服務團這一平臺,活躍在脫貧攻堅一線,受到幹部群眾普遍歡迎。

武岡市科技扶貧專家服務團團長卞建明説:“我們科技人才隊伍在扶貧一線要發揮好智囊團、講師團、戰鬥團的作用,特別是發揮戰鬥團的作用,打贏脫貧攻堅戰。”

據悉,為選優訓強村級“領頭雁”,湖南已將村幹部納入幹部教育培訓總體規劃,2017年直接培訓貧困村黨組織書記5254名,今年對6923名貧困地區村黨支部書記進行全員輪訓。同時,持續推進“農民大學生培養計劃”,累計培養農民大學生31842名,選拔村級後備人才5.3萬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