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港76項海事業務12月起“一網通辦”

2018-11-30 09:42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11月29日上海海事局召開的新聞通氣會消息,12月起,上海港海事政務正式啟動“一網通辦”。上海海事局轄區涵蓋6大類76項海事業務,均可通過電腦、手機端在“網上政務中心”高效辦理,標誌著上海海事局在全國海事系統內率先實現海事政務“一網通辦”。

針對面向行政相對人和航運企業的所有服務事項,上海海事局全面推進線上線下政務服務流程再造、數據共享、業務協同,形成一網受理、協同辦理、綜合管理為一體的政務服務體系,實現政務服務減環節、減證明、減時間、減次數,真正做到從“群眾跑腿”到“數據跑路”,提升行政相對人和航運企業的獲得感。

上海海事局副局長吳紅兵表示,推進“一網通辦”不僅是海事部門信息技術層面的應用與進步,也是服務理念的革新。這是海事部門認真貫徹落實交通運輸部決策部署,轉變政府職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創新舉措,營造良好營商環境,有助於上海國際航運中心建設和自貿試驗區建設。

下一步,上海海事局將繼續加大“減證便民”力度,還將在“放管服”改革方面推行電子證照、電子印章、電子簽名、電子檔案等制度落地,逐步做到從“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