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內蒙古已解決4.5萬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

2018-11-30 18: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11月30日電(記者 李雲平)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政府獲悉,今年內蒙古加快推進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工程,已解決4.5萬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

內蒙古貧困人口居住分散,供水條件差,飲水安全工程人均成本高。今年內蒙古下達水利投資計劃4.96億元,各盟市、旗縣自籌資金約2億元,計劃解決5.1萬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現已解決4.5萬人的飲水問題,剩餘0.6萬人的飲水問題將在年底前解決。

按照《農村飲水安全評價準則》,內蒙古因地制宜解決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對飲水不安全人口比較集中的地方,以鄉鎮(蘇木)、行政村為中心實施集中供水工程或者管網延伸工程;在居住分散的牧區、邊境地區和山區,建設供水基本井、筒井、儲水窖、截伏流等分散式供水工程;對水質不合格地區,主要通過尋找優質水源或水質處理保障供水安全;對一家一戶已有手壓井但水質不達標的,配置單戶凈水設備。

在抓好飲水安全工程建設的同時,內蒙古注重加強工程運行管理,落實維護經費獎補資金,引導旗縣多渠道籌集建立維護基金,切實解決經費不足問題。

據了解,內蒙古將加強貧困人口動態識別和飲用水質動態監測工作,及時解決飲水安全工程運行維護問題,切實提高貧困人口飲水安全保障水平,計劃到2019年解決所有貧困人口飲水安全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