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成立短缺藥品供應保障聯盟

2018-12-03 22: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12月3日電(記者 肖思思)廣東省短缺藥品供應保障聯盟3日在廣州成立,這是記者從當天舉行的2018年(第四屆)中國藥品交易年會上獲悉的。

“藥品短缺是一個全球性難題,目前我國存在臨床必需的藥品供給質量和效率不高、供應保障相關環節銜接不夠順暢、原料藥壟斷等問題,導致部分藥品臨床供應緊張的情況時有發生。”廣東省藥品交易中心總經理余峰介紹,廣東省短缺藥品供應保障聯盟建立,旨在充分發揮第三方藥品電子交易平臺的市場資源配置作用,著力解決藥品短缺問題。

在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等部門的支持和指導下,廣東省藥品交易中心攜手廣州醫藥、國控廣州、華潤廣東、上藥控股、康美藥業、廣東通用、廣東廣弘等多家大型知名醫藥企業成立市場化聯盟,以此作為國家和省級短缺藥品供應保障體系的補充,促進醫藥企業在短缺藥品供應方面更好地履行社會責任,保障短缺藥品可持續穩定供應。

余峰介紹,廣東省藥品交易中心將基於“廣東省短缺藥品監測預警應對系統”,結合藥品交易數據分析,在“廣東省重點監測短缺藥品清單”的基礎上建立實時監測、動態調整、用量預測的機制。此外,該聯盟將聯合大型醫藥商業配送企業,針對短缺藥品進行靈活協商調劑;推進短缺藥品集中聯合議價,建立短缺藥品可持續穩定供應的市場化協商調劑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