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企業吸納貧困人口就業可享稅收優惠

2018-12-05 10:01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3日,財政部、稅務總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聯合發佈通知,部署進一步落實重點群體創業就業稅收政策,明確吸納農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就業的企業可按規定享受稅收優惠。

為支持和促進重點群體創業就業,財政部、稅務總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在2017年印發了《關於繼續實施支持和促進重點群體創業就業有關稅收政策的通知》。三部門再次發佈通知,旨在進一步做好政策落實工作。通知要求,加強領導、週密部署,將2017年文件中登記失業半年以上的人員、畢業年度內高校畢業生、零就業家庭以及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勞動年齡內的登記失業人員等重點群體創業就業政策落實到位。

通知明確,吸納農村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就業的企業,按上述2017年文件規定享受稅收優惠,助力打好脫貧攻堅戰。三部門要求,各級財政、稅務、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等部門要健全信息共享機制,優化辦稅流程;主動做好政策宣傳和解釋工作,使企業和困難群體知悉和理解相關政策;加強調查研究,密切跟蹤稅收政策執行情況,及時解決政策落地過程中出現的困難和問題。(記者 曾金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