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地膜污染治理研討會在京召開

2018-12-06 08:08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3日,農業農村部組織召開地膜污染治理研討會,以推進地膜污染綜合防治為主題,圍繞農膜回收行動、全生物降解地膜試驗示範、降解地膜適宜性評價等議題開展了交流與討論。

會議重點交流了2018年全生物降解地膜評價篩選及引領性技術示範情況,對降解地膜的農田適應性、補貼機制、堆肥條件下降解進程、環境安全影響等進行了研究討論,代表們建議進一步完善降解地膜適宜性評價技術規範,探討全生物降解地膜大田推廣應用的方法和路徑。

2017年農業農村部實施農膜回收行動以來,以西北為重點區域,以棉花、玉米、馬鈴薯為重點作物,整縣推進農膜回收治理,通過在政策、科技、標準、示範等方面的積極推動,特別是在100個示範縣通過財政補貼政策由補使用向補回收的重大調整,農膜回收利用水平穩步提升,大部分示範縣地膜當季回收率已接近80%,部分示範縣穩定在80%以上,回收利用體系初步建立,回收利用機制不斷健全。

下一步,農業農村部將繼續推進全生物降解地膜試驗示範工作,完善降解地膜評價指標體系,強化配套政策落實,同時認真梳理地膜回收和綜合利用方面的好做法、好經驗、好模式,提出適宜不同區域的地膜污染治理解決方案。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