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啟動養老保險待遇資格認證工作

2018-12-06 09:24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養老保險待遇資格認證啟動
下載APP進行人臉識別並推出預約上門認證服務

記者從市社保中心獲悉,我市2018年度養老保險領取待遇資格認證工作啟動。今年的待遇資格認證將借助人臉識別技術,廣大享受城鎮職工、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的老同志可下載“天津人力社保”手機APP客戶端進行在線自助認證,充分享受“互聯網+人社”帶來的便利。

今年6月,人社部印發了《關於全面取消社會保險待遇領取資格集中認證的通知》,要求各地大力推廣互聯網自助認證。繼重慶市通過社保局官網進行認證,深圳市開通微信視頻錄製認證、支付寶人臉識別認證、“城市一賬通”APP認證,山東省開通手機APP、電腦終端人臉識別認證方式後,天津市社保中心通過“天津人力社保”手機APP客戶端開發了“養老待遇領取資格認證”功能,廣大離退休參保人員可使用智慧手機下載“天津人力社保”手機客戶端進行人臉識別認證,家人、親友也可用自己的手機協助認證。在今年的認證工作中,市社保中心還推出了預約上門認證服務,無法進行自助認證的老人可以與當地社保分中心、勞動保障服務中心聯絡,預約專人上門提供認證服務。(記者 廖晨霞 通訊員 曲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