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亞洲知識産權營商論壇:中國知識産權保護進展促創新力顯著提升

2018-12-06 21: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香港12月6日電(記者 郜婕)第八屆“亞洲知識産權營商論壇”6日在香港開幕。多名與會嘉賓表示,中國近年在知識産權保護方面取得進展,有力推動了創新能力提升和經濟社會發展。

國家知識産權局副局長何志敏在論壇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當前,知識産權已經成為內地完善産權保護制度的最重要內容和提高經濟競爭力的最大激勵。通過加強知識産權保護,內地營造了良好的創新環境和營商環境,有力促進了經濟社會發展。

世界知識産權組織副總幹事王彬穎在論壇主題演講環節介紹全球知識産權保護和創新力發展現狀時表示,創新已經成為經濟增長的主要推動力。中國的創新力近年增長迅速,成為其他中等收入經濟體的榜樣。

世界知識産權組織本月3日發表的年度報告《世界知識産權指標》顯示,2017年中國專利、商標、工業品外觀設計等各類知識産權的申請量都位列全球第一,有力推動了全球知識産權申請量的增長。

這一組織今年7月發佈的“2018年全球創新指數”報告顯示,中國的創新力排名持續上升,2018年升至第十七位,成為首個躋身全球前20位的中等收入經濟體。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致辭中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知識産權創造和交易量也在迅速增長。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與“一帶一路”倡議將為香港帶來大量機遇,助其成為亞太地區的知識産權交易中心。

何志敏説,香港近年來在有效保護知識産權、持續改善營商環境等方面取得了積極成效,為特區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有力支撐。國家知識産權局將繼續支持香港的知識産權工作,特別是積極落實中央關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部署,支持大灣區打造國際一流知識産權保護體系,促進大灣區和香港營造良好的創新和營商環境。

第八屆“亞洲知識産權營商論壇”由香港特區政府、香港貿易發展局和香港設計中心共同舉辦,共持續兩天。論壇邀請約80名業界領袖、政府及國際組織官員,從多角度探討知識産權發展前景,鼓勵企業善用香港優勢開拓商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