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亞市頒布優化審批服務20條新政

2018-12-12 17:3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三亞12月12日電(記者 周正平)為加快形成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和政務服務環境,海南省三亞市12日頒布了《優化審批服務20條》 ,全面實行適應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的政務服務新制度。

三亞市將優化政務服務,實行“一枚共享章”制度。通過使用電子簽章、電子證照技術,各部門共享證照、批復、認證材料的信息和影像,企業和群眾線上、線下辦事無須再提供相應的證照、批復;依託三亞市政務服務審批“一張網”,實現市區二級政務大廳縱向融合,全市通辦。

在開辦企業審批方面,三亞取消工商名稱預先核準;開通“企業經營服務通辦窗口”,實現企業經營事項“全科受理”“即來即辦”;推進企業簡易登出改革,解決“準入不準退問題”;外商投資企業設立商務備案與工商登記實行“一個窗口辦理”,列入外資準入前國民待遇與負面清單外的外商投資備案,不涉及減免稅的,辦理時限壓縮至1個工作日內。

在不動産登記方面,三亞將實施不動産交易、繳稅、登記的“一窗受理、集成服務”改革,在納稅人及時辦理完稅手續和保障登記質量的情況下,將一般登記業務的辦理時間壓縮至3個工作日內,一般抵押登記業務辦理時間壓縮至2個工作日內。

在建設項目審批方面,三亞將在省級産業園區內實施“規劃代立項”“區域評估評審取代單個項目評估評審”“準入清單和項目技術評估”“承諾公示制”“聯合驗收”等機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