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今年確保104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脫貧

2018-12-12 18: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2月12日電(記者 吳曉穎)四川今年將確保完成104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脫貧、3513個貧困村退出、30個貧困縣摘帽。

這是記者12日從在成都舉行的解讀四川省委十一屆四次全會精神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的。

四川是全國6個重點扶貧省份之一,據統計,2013年四川精準識別建檔立卡貧困人口625萬。

“經過6年努力,到今年底,四川將累計實現脫貧550余萬貧困人口、退出9719個貧困村、摘帽50個貧困縣。”四川省扶貧開發局黨組書記、局長降初介紹,完成今年脫貧目標後,四川省還有70余萬貧困人口、1782個貧困村、38個貧困縣,主要集中在四川藏區彝區深度貧困地區,是最難啃的“硬骨頭”,扶貧成本高、脫貧難度大。

降初説,預計到明年底,實現四川除涼山州外,高原藏區2個州以及18個市的貧困縣實現全部摘帽。

據介紹,四川省將在深入推進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中加強扶貧信息化建設,實現扶貧幹部運用脫貧攻堅大數據平臺和手機APP開展工作,推動脫貧攻堅由“苦力活”向“技術活”轉變,減輕基層負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