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歐班列(成都)開行近3000列居全國首位

2018-12-13 19: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成都12月13日電(記者葉含勇、余裏)記者從成都市口岸與物流辦公室了解到,目前,中歐班列(成都)累計開行近3000列,居全國首位。

12月11日至12日,中歐班列運輸協調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在成都舉行。該會議透露,中歐班列開行至今,運量高速增長,雙向運輸日趨均衡,開行範圍不斷擴大,已成為我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聯絡最為緊密的紐帶。

從運量上看,2018年前11月,中歐班列開行達5611列,同比增長72%,全年開行有望突破6000列。同時,雙向運輸日趨均衡,回程班列數已佔去程班列數的71%,基本實現“去4回3”。開行範圍也不斷擴大,國內開行城市56個,可通達歐洲15個國家49個城市。

成都是全國開行中歐班列最多的城市。中歐班列運輸協調委員會提供的數據顯示,中歐班列(成都)已聯接境內14個城市、境外23個城市,對外形成7條國際鐵路通道和5條國際鐵海聯運通道;貨源品類包括電子産品、家用電器、汽車及配件、機械産品、電腦及半成品、服裝鞋類、花木水果等,其中,來自四川省內的貨源接近6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