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加強未利用地開發土壤污染防治

2018-12-15 12:58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切實做好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根據全省土地整治實際情況,省自然資源廳近日印發《關於加強未利用地開發土壤污染防治等有關問題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全力做好擬納入耕地後備資源未利用地的土壤污染防治,合理有序開展土地整治,著力推進土壤污染防治綜合治理,真正從源頭上管住耕地入口。

《通知》要求,各市、縣(區)要結合耕地保護期中檢查工作,全面排查土地整治項目,積極探索研究擬納入耕地後備資源未利用地土壤污染防治的管理制度和辦法,落實中央和省上加強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相關要求。結合正在開展的耕地質量和耕地産能評價試點工作,按照統籌佈局、嚴防嚴管、提高防治效率原則,切實加強對擬納入耕地後備資源未利用地的土壤環境保護和監管,從源頭上防止未利用地開發利用中的土壤污染問題,並採用生物和環境保護措施,防止土壤污染,提高土地肥力。

各市、縣(區)國土資源部門要嚴格遵守生態環境保護法律法規和土地整治相關要求,加強各類擬納入耕地後備資源未利用地的管理,科學劃定宜耕後備資源。要嚴格落實中央和省上土地整治管理要求,強化未利用開發監管,進一步明確項目選址標準及要求,發現土壤污染問題的要及時採取措施。在項目立項審批階段,要組織開展土壤環境質量狀況評價,不符合相應標準的,不得作為耕地後備資源進行立項,確保項目選址符合規定要求。(記者 齊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