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24小時出入境自助服務廳揭牌

2018-12-17 10:09 來源: 北京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本市首個24小時出入境自助服務廳日前揭牌,位於東城區安定門附近,為申請人提供辦理赴港澳臺旅遊簽注、領取出入境證件、查詢本人出入境記錄3項服務。

大廳設置3台自助取證機、2台簽注一體機、1台出入境記錄查詢機。市民葉小姐體驗了自助簽注。她拿出港澳通行證放在指定位置,選擇簽注次數,手機掃碼支付,不到一分鐘,通行證便簽注完成,“最大的感受是方便了,以前都是工作時間請假出來,現在能下班隨時來”。

民警提醒,辦理赴港澳臺旅遊簽注時,須持有效的電子往來港澳、電子往來台灣通行證,可使用支付寶、微信、工行融e聯等移動掃碼支付方式繳費。領取出入境證件時,須持申請回執單和有效身份證。查詢出入境記錄時,須由16周歲(含)以上人員本人持有效身份證現場辦理,不能委託他人代辦。

此外,朝陽和豐臺分局出入境大廳啟動延時自助服務,朝陽出入境延時自助服務區目前開放時間為週一至週六的17時至24時,週日及法定節假日9時至24時。豐臺出入境自助服務廳開放時間為每日8時至24時。兩個區自助服務可提供除查詢本人出入境記錄以外的兩項服務。各自助服務廳僅能領取本大廳辦理的出入境證件。(記者 任珊)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