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海洋經濟年均增速7.2%

2018-12-24 22: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4日電(記者 王茜)全國人大常委會24日聽取了關於發展海洋經濟加快建設海洋強國工作情況的報告。報告曬出我國海洋經濟“家底”,我國海洋經濟保持較快增長,年均增速達到7.2%。

報告介紹,我國海洋經濟快速發展,産業結構調整升級。2012年以來,我國海洋經濟的年均增速高於同期經濟平均增幅。2017年,海洋經濟總量達到7.76萬億元,佔國內生産總值的9.4%。

同時,海洋經濟佈局優化,國際合作不斷拓寬。從經濟基礎、區位條件、資源稟賦看,我國海洋經濟從北到南,形成了三大各具特色的海洋經濟區。2017年,北部、東部、南部三大海洋經濟區海洋生産總值分別達到24638億元、22952億元、30022億元,比2012年分別增長36.5%、48.4%、80.2%。海洋領域外資準入限制進一步放寬,涉海領域全方位開放格局初步形成。

報告顯示,目前我國海洋科技自主創新能力持續增強,産業化水平明顯提高。一批涉海關鍵技術和重大項目建設取得突破,對海洋強國建設的支撐能力大幅提升,拓展了我國開發利用海洋的空間。海洋發展頂層設計逐步深化,政策體系日趨完善。“國家+地方”“綜合+專項”涉海規劃政策體系初步建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