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前三季度全國製造業産品質量合格率為94.16%

2018-12-27 12: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7日電(記者 趙文君)記者27日從全國市場監管工作會議上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全國製造業産品質量合格率為94.16%,重點服務行業和公共服務質量滿意度穩定在“比較滿意”區間。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局長張茅在工作會上説,今年改革質量工作考核,完善國家質量監測評價制度。開展名牌評選認定活動清理,整合質量品牌示範區,全國40余萬家企業完成質量管理體系升級。

在工業産品質量監管方面,加強質量安全風險和傷害監測,採集風險信息177.8萬條、産品傷害信息14.3萬例。推行“抽檢分離”和抽樣全程可視化,完成監督抽查17.8萬批次,處理不合格産品1.2萬批次。嚴格證後監管,登出撤銷2975家企業生産許可證。落實缺陷産品召回制度,召回缺陷汽車1205.7萬輛、缺陷消費品6858.6萬件,分別同比下降39.9%、35.6%。

張茅説,我國校準與測量能力已躍居世界第3位。為進一步加強質量基礎設施建設,今年全面停徵計量強制檢定收費,批准發佈強制性國家標準63項,推薦性國家標準1978項,國家標準立項週期壓縮50%。累計制定團體標準5600多項,推動18.7萬家企業自我聲明公開標準86.2萬項。通過整治“認證檢測亂象”,撤銷認證機構10家,撤銷、登出檢驗檢測機構207家。舉辦免費技術培訓1.7萬次,為中小微企業減免委託檢測業務費用8.6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