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島西海岸綜合保稅區獲批

2019-01-10 08:15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國務院正式發文批復同意青島西海岸出口加工區整合優化為青島西海岸綜合保稅區。整合優化後的青島西海岸綜合保稅區規劃面積2.01平方公里,將充分發揮區位優勢和政策優勢發展保稅加工、保稅物流、保稅服務等業務。

相比出口加工區,綜合保稅區增加了國際轉口貿易,國際採購、分銷和配送,國際中轉,商品展示和港口作業等多項新功能,將有力推動園區向保稅加工、保稅物流、保稅服務等多元化方向發展,更好地滿足企業業務發展需求,吸引更多新興業態入駐,促進園區産業轉型升級,實現新舊動能轉換。

據了解,青島西海岸綜合保稅區的獲批還將進一步豐富和提升青島市“以保稅港區為主體,兩個出口加工區為兩翼”的“一體兩翼”海關特殊監管區域整合優化佈局政策內涵和開放水平,有利於在更高層面、更高質量上承接國際産業轉移和參與國際分工,更好地發揮海關特殊監管區域連接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的作用,對青島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落實海洋強國戰略、加快建設國際海洋名城具有重要意義。

青島西海岸綜合保稅區是由青島西海岸出口加工區整合優化而成,青島西海岸出口加工區于2006年5月經國務院批准成立,2007年7月18日全域通過國家驗收實現封關運營,2008年12月獲批拓展保稅物流功能,2013年整建制劃轉至青島前灣保稅港區,開啟了青島海關特殊監管區域整合優化發展的新篇章。截至2018年11月,園區已吸引來自日本、韓國、美國、香港等國家和地區的130余個項目落戶,累計投資總額13.41億美元;投産企業近30家,在建或擬建項目10余個。預計2018年全年園區實現工業總産值9.55億元,業務總收入11.67億元,財政總收入5.90億元,外貿進出口10.37億美元。(宋曉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