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足不出戶”可辦理不動産登記

2019-01-12 10: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沙1月12日電(記者 白田田)11日,湖南省不動産在線申請及信息共享交換系統啟動,這標誌著在湖南“足不出戶”就可實現全網域、全天候、零距離辦理不動産登記業務。

湖南不動産登記在線申請系統基於“外網申請、內網審核”的模式,具備“辦事指引”“在線申請”和“進度查詢”三大功能。申請人可以在線辦理各類不動産登記業務,並預約辦理時間、查詢辦理進度和下載辦事指南。

信息共享交換系統縱向實現了國家、省、市、縣四級不動産登記信息互聯互通,橫向可實現與住建、農業、公安、民政、財稅、市場監督、金融、審計、統計等部門的共享交換,將減少材料提交,提高辦理效率。

湖南省自然資源廳廳長王一鷗説,不動産登記在線申請及信息共享交換系統,將成為湖南全省不動産登記機構信息發佈、政策宣傳、公示公告和在線服務的權威平臺,這是提高服務效能、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舉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