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將推行網上立案、網上辦案

2019-01-17 13: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1月17日電(記者 葉婧)記者從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了解到,山東三級法院已統一開通網上立案系統,將全面推行網上立案、網上辦案。到1月14日,山東三級法院已經收到各類網上立案申請415393件,審核通過293971件。

據了解,山東網上立案的服務項目包括立案、繳費、退費申請、查詢、訴狀自動生成、風險評估等20多項。目前,當事人可以通過山東法院電子訴訟服務平臺、山東法院微信公眾號、山東微法院(APP)和24小時法院自助終端四種方式,自助辦理一審民事、行政、刑事自訴的網上立案。

同時,為方便當事人足不出戶,一次辦好網上立案所涉各項訴訟業務,山東法院還開通了訴訟費網上繳費系統。當事人通過調用非稅系統的繳費平臺,借助中行、農行、工行、建行、中信、招商、郵儲等26家銀行網銀或通過微信、支付寶等方式,可以實現網上預繳訴訟費、網上申請訴訟費“減緩免”、網上自助計算訴訟費。

此外,記者了解到,山東法院二審上訴、申請再審、申訴案件,將全部實現電子卷宗網上移送、網上立案,一般不再調取紙質卷宗,提高審判流程各個環節效率,徹底解決調卷週期長等問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