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全國春運“情滿旅途”活動啟動

2019-01-21 22: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1月21日電(記者 田建川)21日是2019年春運第一天,全國春運“情滿旅途”活動啟動儀式在廣州南站舉行。這意味著,在接下來的40天裏,各相關行業將積極組織春運服務,以讓旅客出行更為便捷、安全和有序。

自2014年以來,交通運輸部、公安部、共青團中央等5部委在每年春運期間聯合開展“情滿旅途”活動,現已成為春運服務的一個品牌。活動包括保障旅客安全出行、改善交通運輸售票服務、改善客運站候車(船)服務等。

廣東是全國春運工作的主戰場之一,廣東省交通廳提供的數據顯示,今年春運期間全省旅客發送量預計約1.88億人次。

白雲機場T1、T2兩座航站樓首次聯袂保障春運,預計21日當天保障客流19.5萬人次。為讓旅客出行更加便捷,T2航站樓啟用升級了不少智慧出行設施,包括自助值機設備280台、自助行李托運設備55台、自助登機通道45個,可實現全流程自助出行。

21日上午,600多名在粵務工人員免費乘坐粵運快車大巴,返回廣西貴港、梧州等地回家過年。粵運交通公司在15台大巴上每台車配備了2名經驗豐富的專業司機。

廣州南站站長張哲説,為確保旅客有序出行,將根據客流情況靈活調整售票窗口、實名制驗證通道和安檢通道。開行夜間動車組期間,部分商家通宵營業,為旅客創造溫馨舒適的候車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