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國鐵路公安機關全力確保春運首日平穩有序

2019-01-22 07:1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1日電 2019年春運第一天,全國鐵路公安機關嚴格落實安全防範措施,加大站區及旅客列車巡查力度,嚴格安檢查危,深入開展打擊“盜搶騙”活動,組織民警立足崗位,廣泛宣傳鐵路安全常識,讓旅客群眾出行更平安,更順暢。

各地鐵路公安機關加強站區治安面的防範,組織民警通過徒步現場巡查、後臺視頻巡查等形式,加強廣場、售票廳、候車室等人員密集場所的防控,密切與地方公安機關和駐站武警的配合,保持信息渠道暢通,嚴格落實警情通報制度,對“盜搶騙”違法活動進行深入打擊。北京鐵路公安處組織特警、派出所民警加強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重點車站的巡邏。廣州鐵路公安處在廣州站、廣州南站設立春運安保分指揮部,現場調度指揮。

各地鐵路警方進一步加強安檢查危,會同車站加強督導,密切引導、手檢等崗位的配合。特別是針對剛剛啟動刷臉進站的車站,提前疏導旅客,確保進站及時,安檢有效。

在確保安全穩定的同時,各級鐵路公安機關積極開展“平安伴您行、送福到萬家”活動,組織民警走進候車室送春聯,送祝福。天津、西安、齊齊哈爾等鐵路公安處組織警營書法家在候車室揮毫潑墨,將一張張福字送到旅客手中。廈門、延安、丹東等鐵路公安處組織文藝宣傳小分隊走進車廂,通過豐富多彩的節目,讓旅客在笑聲中增強安全意識。哈爾濱鐵路公安處賓州站派出所、徐州鐵路公安處新沂站派出所、鷹潭鐵路公安處婺源站派出所組織青年民警設立鐵警服務台,熱心解答旅客群眾問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