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常德市“互聯網+政務服務”一體化平臺試運行

2019-01-22 09:56 來源: 常德市人民政府政務服務中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從常德市行政審批服務局傳來消息,我市“互聯網+政務服務”一體化平臺將於本月22日上線試運行。市民朋友可前往市政務中心親身體驗,並提出您的意見和建議。

常德市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家、省、市相關要求,創新工作方法,完善服務機制,進行了“互聯網+政務服務”一體化平臺軟體開發工作。一體化平臺按照“一號申請、一窗受理、一網通辦”的原則,以推進政務服務“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次辦”為要求進行開發。充分運用“互聯網+政務服務”形式解決企業和群眾反映強烈的辦事難、辦事慢、辦事繁瑣等問題。

此次市、縣、鄉、村四個層級將同時啟動試運行工作,參與試運行的部門涉及市本級、臨澧縣(臨澧縣縣本級、安福街道、安福路社區)。市直41個部門的709個依申請政務事項皆可以通過常德市政務服務網、市政務中心辦事大廳自助服務一體機和窗口進行體驗。另外涉及住房公積金、個人公積金貸款、房産信息、城鎮居民養老保險繳費、電子違章、個人參保等信息可以通過自助服務一體機自助查詢。

“互聯網+政務服務”一體化平臺的試運行,主要是通過讓廣大市民朋友親身體驗,檢測一體化平臺的各項功能是否完善、是否便利。辦事群眾可以通過市政務中心大廳自助服務一體機、觸摸查詢機、常德市政務服務網、電話(0736-7228522)等方式提交一體化平臺的意見建議,常德市行政審批服務局收集整理後,將對一體化平臺進行進一步優化、完善,以期更好地服務群眾,提升服務品質。

接下來,一體化平臺還將推出政務服務APP,微信公眾號等多個政務服務渠道,推動縣級政務服務事項受理窗口下移,建立“基層窗口受理、材料網上流轉、主管部門審批、基層窗口反饋”的辦事模式。推進實體政務大廳向網上辦事大廳延伸,打造政務服務“一張網”,簡化服務流程,創新服務方式,建成覆蓋全市、整體聯動、部門協同、一網通辦的“互聯網+政務服務”體系,實現政務服務的標準化、精準化、便捷化、平臺化、協同化,政務服務流程顯著優化、形式更加多元、渠道更為暢通,群眾辦事體驗感、獲得感、滿意度將顯著提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