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郵政局通知要求做好春節期間寄遞服務保障工作

2019-01-23 11:18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郵政局發出通知,要求全系統積極發揮郵政業在支撐春節期間網絡零售、服務民生、促進創新創業和推動經濟轉型升級方面的積極作用,切實做好春節期間寄遞服務保障工作,確保全國人民度過歡樂、祥和、安寧的節日。

通知要求,全系統要認真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和近期國務院常務會議的相關精神,堅決貫徹“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理念,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認真安排部署,層層落實責任,為2019年郵政業發展開好局、延續行業良好發展態勢打下堅實基礎。

通知提出,各省(區、市)郵政管理局要堅持做好對轄區內企業服務監管,督導企業搶抓年前業務旺季延續的機會,做好電商年貨節等促銷活動的保障工作。要引導企業嚴格做好春節期間網絡生産運營的動態監管,統籌安排網絡資源,提前做好運力和人力調配,認真落實“不休網、不拒收、不積壓、不轉投”工作要求,保證基層網點,尤其是農村和西部地區快遞網點運營穩定,努力滿足節日期間人民群眾寄遞需求。在此基礎上,要督促轄區企業在2月10日前確保各網點全面實現正常營業,人員及時到位,處理中心正常運轉。要及時掌握企業運行動態,協調處理各種應急突發事件,妥善處理郵(快)件延誤、丟失損毀等損害消費者利益的行為,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通知強調,全系統要堅決克服鬆懈麻痹思想,強化底線思維和紅線意識,始終堅持安全第一。要嚴格落實部門安全監管責任,結合行業實際深入分析歲末年初安全生産規律特點,超前研判可能出現的安全風險,針對性制定防範措施,深入開展隱患排查治理,嚴防各類事故發生。要強化落實企業安全主體責任,督促企業依法設置安全生産管理機構,配齊安全生産管理人員,認真落實全員安全生産責任制;要嚴格執行安全檢查“三項制度”,嚴防涉恐涉爆、涉槍涉毒、危險化學品等禁寄物品流入寄遞渠道;要強化生産安全管理,著力抓好場地消防、生産用電、機械操作等重點環節安全風險管控,突出車輛安全管理;要切實做好維護網絡穩定工作,及時排查化解內部矛盾糾紛,嚴禁拖欠職工工資,有效保障職工合法權益。要加強應急管理,健全完善預案、方案,遇有重要緊急情況立即請示報告,及時採取措施妥善應對,確保行業安全平穩運行。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